2011年2月14日星期一

墨尔本房产拍卖清盘率略上升 卖家持乐观态度


据2011年2月14日《Herald Sun》报道,虽然近期墨尔本房产拍卖市场表现疲软,但是房产经纪们都表示近来利率维持不变,并且参加拍卖的人数非常可观,导致他们和卖家都对拍卖市场始终持乐观态度。

上个星期共有338场拍卖举行,当前的清盘率达到66%,这和之前一个星期的54%相比,比例上升了不少,但是还需要考虑到有个不稳定因素,就是仍然有88场拍卖至今未上报结果。

上周末的拍卖现场共有在116处房屋流拍,其中有67处属于虽然达到了卖家的底价,但最终还是流拍的情况。

和去年同期情况进行比较后可以发现,这是今年第三次在拍卖的场次数目上和去年达到接近的数量,但是拍卖清盘率却还是达不到去年的高水准,据悉去年同期的清盘率达到了85%的高比例。

维州房产协会首席执行官Enzo Raimondo表示,虽然现在拍卖市场似乎延续了2010年年底的低迷状态,但是现在有很多卖家都对将来的前景十分看好。

据业内相关人士表示,上周末很多处房产的拍卖现场的价格竞争都十分激烈,不少房子成交的价格都令卖家十分满意,有些房子甚至还拍出了高出市场价格的高价。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