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14日星期一

最新民调:联邦工党支持率大跌4% 联盟党取得主导优势


据2011年2月14日《The Age》报道,最新的Nielsen民调显示,联盟党在两党票选支持率中处于主导领先位置,达到了54比46,自去年8月大选以来,工党选民的流失率已达4%。而首轮票选支持率中,只有三分之一(32%)的选民会将工党作为第一选择,而联盟党这一项的支持率则达到了46%,绿党则处于相对稳定的地位,保持12%。自去年大选后,联盟党的支持率上扬了2点,而工党则下跌了6点。

根据这份民意调查,52%的受访者支持这个一次性的洪灾税,44%的人持反对意见。此外,支持制定碳价的人数也在增加,共46%的人支持,反对的为44%。而这个夏季,澳洲遭逢了数场天灾,在这些灾难面前,总理吉拉德的表现要优于联邦反对党党魁艾伯特。

民调发现,昆州、西澳和新州的选民对工党最为不满。新州联盟党已经以48%的首轮票选支持率遥遥领先于工党的31%。Nielsen的民意调查员 John Stirton称,新州将是联邦政府的一劫。“如果新州选民以该州工党政府的表现为评判标准的话,那么他们很难支持联邦工党。”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