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14日星期一

联邦政府共有两亿澳元托儿补助正等待父母认领

据2011年2月13日《Sunday Herald Sun》报道,总额高达2亿澳元无人认领的托儿补助金正在等待澳洲的家长申请领取。

相关数据显示,澳洲多达10万个家庭使用托儿服务,但没有申请该补助。随着众多家庭面对电费、水果和蔬菜价格上涨以及昆州洪灾造成的经济损失,这些尚未认领的补助可帮助家庭减少托儿费用的负担。

这一育儿补助并不需要检查家长的收入,可为每个孩子提供最高每年7500元的补助。

联邦育儿部长艾利丝(Kate Ellis)督促父母们检查他们所享有的权利,称许多家庭没有意识到他们可以申请50%的课后托儿服务回扣。她说:“我们现在听到的是,人们没有意识到他们有这样的资格。重要的是,人们要认识到,儿童保育回扣不仅针对全天护理、家庭日间护理,还有课后照顾。”

但即便是按照平均每个家庭每年1934元的补助来计算,10万个家庭可能错过了总额高达1.9亿元的政府补助。对于一个有两个孩子在托儿所的家庭,如果每周入托三天,每天收费100元,该补助可使该家庭每周最多节省300元,每季度总额可达3600元。

要得到这一补助,父母的收入必须先经过育儿福利(Childcare Benefit)评估,但是,即使父母不够格获得育儿福利,他们仍可能有资格获得托儿补助。

欲了解更多信息,请访问www.familyassist.gov.au或致电13 6150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