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7日星期二

Y世代消费者最精明 半数以上只买打折品


在这样一个通胀压力巨大,一分钱得掰成两半花的时代,Y世代因把守钱包有功,荣获“最吝啬消费者”称号。

澳洲零售商协会经调查发现,18-24岁年轻人精打细算的功力远胜于老一辈消费者。53%今年一直忍耐到6月大打折时才购物。该协会执行长奥斯芒(Margy Osmond)称,Y世代“只买”打折品。奥斯芒说,一种新的保守主义在Y世代中蔓延开来。这些年轻人从未经历过像此前12-18个月那样糟糕的经济环境,他们的信心受到动摇。“现在他们已把‘跳楼价’视为理所当然。”

这一调查结果对正在挣扎求生的零售商们是个坏消息。零售联盟执行长德里斯科尔(Scott Driscoll)表示,金融危机前,Y世代大多领着高得惊人的工资,要求老板加薪或者跳槽都是家常便饭。但金融危机令许多年轻人第一次真切地体验到失业的风险,他们放弃了不切实际的期望,开始变得脚踏实地起来。

奥斯芒表示,消费者支出减少将导致零售商延长打折的时间。“我想我们将看到商店一年到头都在打折,而不再仅仅只有1月和6月两次集中打折。”调查发现,最吸引18-24岁及25-34岁消费者的是年中清仓。Y世代依旧是最舍得在休闲、娱乐和服装上花钱的消费者群体。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