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7日星期二

标普已确认澳洲外币本币主权信用评级为"AAA/A-1+"


据2010年9月7日外汇网报道,标准普尔评级服务(Standard Poor's Ratings Services)周一(9月6日)表示,其已经确认澳洲外币和本币主权信用评级为"AAA/A-1+",评级展望为稳定。

标准普尔澳大利亚主权评级分析师Kyran Curry表示:"澳洲评级反映澳洲充裕的财政和货币政策弹性,经济活力,公共政策稳定性和稳健的金融业,但因澳洲的高度外部失衡,对商品出口的依赖以及楼市的盘整风险,这些优势被削弱。"

Curry表示:"我们依然认为,澳洲将继续贯彻财政整固政策,包括在2013年前后恢复预算盈余等。无论哪个竞选政党最后胜出,上述政策都将得以维系。"

澳洲经济面临的风险包括资源和房产价格潜在的锐幅下滑,但在我们看来,出现这一局面的风险有限。我们预计商品价格强势将维持,而在过去十年里,矿产价格及其需求的波动并没有导致澳洲经济活动性出现剧烈的起伏。

Curry还表示:"另一关键风险是房产市场,过去5年里,房价涨幅大约为50%。然而,尽管价格下跌的可能性较大,但现有库存的严重短缺,再加上新屋供给的有限增长,暗示当前的价格趋势将持续。我们认为,房价涨幅或趋于温和,这反映了借贷成本的提升、有限的负担率以及政府对首套房购买者补贴政策的退出。"

Kyran Curry上月底曾表示,澳大利亚下一届政府由谁组建的问题不会对该国的AAA信用评级构成威胁,而且无党派议员可能会同意支持政府主要的财政法案。

现任总理吉拉德(Julia Gillard)所在的执政党工党和保守派在野党自由党-国家党联盟在大选造势期间均宣告将实施严格的财政政策,两者都承诺在始于2012年7月1日的财政年度前恢复预算盈余。

Curry表示,他预计澳大利亚参众两院的独立议员或环保主义政党绿党将支持上述预算目标。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