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29日星期三

澳大利亚新议会举行首次会议 詹金斯连任众议长

据2010年9月28日中国新闻网报道,澳大利亚联邦第43届议会28日召开首次会议。在最高法院首席大法官弗兰奇的见证下进行宣誓就职,出席者包括全体参议员和众议员。在议员们的支持下,工党提名的詹金斯继续担任众议院议长。

澳大利亚总督布莱斯强调,新政府要积极应对气候变化,加强税收、养老金和教育等方面的改革,同时要采取措施确保经济依然强劲发展。她说,这次大选显示了民主的活力。澳大利亚不但有女总督,而且诞生了第一位女总理,是历史性变化。

在首都堪培拉28日还举行了由原住民社区居民主持的欢迎来到澳大利亚的仪式,总理吉拉德、反对党领导人阿博特和议员们一起出席。原住民长者身着传统服装发表演说,希望看到国家团结和谐,促进充满生机的澳大利亚文化与其他文化共同发展。

这次大选投票选举后,朝野两党均未胜出,形成“悬峙议会”,工党最后靠独立议员和绿党议员的支持,赢得76议席组成少数派政府,议会终于召开会议。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