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29日星期三

卫生安全问题引关注 全澳五分一托儿所不达标


ONE in five of the nation's childcare centres fails to change nappies hygienically, protect kids from dangerous products or ensure children get enough sleep.

一份报告指出,全澳有五分之一的托儿所(Childcare)没有达到卫生及安全标准,例如没有以卫生的方式为幼儿更换尿片,确保儿童远离危险物品和有充足睡眠。其中40%不及格的托儿所位于悉尼所在的新州。

国家托儿所认证局最新发布的报告显示,在今年首6个月,全国有1129间托儿中心因未达到基本标准而遭警诫,其中243间托儿中心甚至未能取得认可资格。

未达标的托儿中心有6个月时间改善服务,其中886间中心最终符合标准。仍未达标的中心会被转介至国家发牌机构,或会遭吊销牌照而失去託儿津贴。经营者表示不清楚哪些托儿中心被取消津贴。差不多三分之一未达标的托儿所未能按照规定提供清洁的洗手间和以卫生的方式为幼儿更换尿片。

34%的托儿中心未能确保儿童有充足睡眠、休息、舒适环境和防晒措施。而有32%的中心则未能确保儿童远离具危险性的产品、植物和物品。五分之一的托儿所没有防止疾病传播或记录儿童的免疫状况。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