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29日星期三

墨尔本咖啡年涨价最快超过其它城市

据2010年9月28日《The Age》报道,过去一年里,墨尔本购买一杯咖啡的价格要比在其他澳洲大城市增幅大不少。

一杯外卖卡布奇诺(Cappuccino)咖啡价格在墨尔本过去一年中平均增加了23仙,达到3.22元,已经超过了悉尼的价格。

根据对上百家咖啡店进行的调查,上一年人们在咖啡上的花费增加了7.6%,几乎是通货膨胀率的两倍。咖啡店表示不断上涨的咖啡豆价格、房租、牛奶和工资是咖啡价格上升的主要原因。

而在悉尼和布里斯班,咖啡价格上涨幅度并不大,分别为1%和1.5%。布里斯班一杯卡布奇诺平均价格为3.31元,而悉尼则仅有3.06元。

年度Gilkatho卡布奇诺价格指数(Gilkatho Cappuccino Price Index)对东海岸的600家咖啡店进行了调查,其中包括墨尔本市区、Carlton/Fitzroy、St Kilda、Point Cook和Williamstown。

Gilkatho主管Wayne Fowler称在墨尔本61%被调查的咖啡店上调了价格,23%维持价格不变,仅有6%降低价格。

Fowler说:“生活在澳洲咖啡之都的墨尔本人,愿意为好品质的咖啡大方消费。一般来说咖啡店都会根据竞争对手来调整价格,因为一般客人会认为价格与品质相关。如果价格太低,人们会认为品质不高。”

在墨尔本市区,最低价格为2.4元,最贵的一家店位于Bourke街,价格为5元一杯。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