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29日星期三

印尼将处死一名澳大利亚毒贩 拒绝澳当局求情

据2010年9月28日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印度尼西亚检察官昨天表示,一名涉嫌走私毒品的24岁澳大利亚男子拉什(Scott Rush)将被判处死刑。印尼拒绝接受澳大利亚警方的求情。

报道称,2005年,9名澳洲青年试图从巴厘岛偷运8.3公斤的海洛因回澳时被逮捕。这9名青年被称为“巴厘九人组”(The Bali Nine),拉什正是其中一名成员,他当时年仅19岁。

印度尼西亚当局原本在2006年判处拉什终身监禁,但他后来上诉失败而被判处死刑,因此再度提出上诉。

检察官伊达说:“我们不同意辩方律师所提出的上诉。”他表示,毒品走私“有损于巴厘岛这个旅游胜地的形象”,还说毒品带来很大的危害并导致跨国犯罪的发生,犯罪者应该被严惩。

澳联邦警察的前警监基尔蒂以及现任副警监费兰本月较早时特地前往巴厘岛法庭,为拉什的死刑判决上诉作证。基尔蒂说,领导该组织干案的人不是拉什,所以他不应该被判处死刑。

费兰则指出,拉什是初犯,因此这起案件若是在澳大利亚审判的话,他所面对的刑法应该是“少于10年的监禁”。澳大利亚是没有死刑的国家。

此外,这两名警官还说拉什只不过是一名“毒品携带者”,但此说法被伊达驳回。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