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17日星期二

财政部曾警告政府削减移民恐加剧技术人才短缺

据2010年8月17日《澳洲人报》报道,财政部内部文件显示,今年四月,财政部曾警告人口部长伯克(Tony Burke)和财长斯旺(Wayne Swan):澳洲可能会提前遭遇技术人才短缺,但工党之后支持削减移民人数的举措可能将使这一问题更严重。

在财政部向伯克和斯旺做简报之后两个月,工党就决定从陆克文时期的“大澳洲(big Australia)”政策转向吉拉德时期的低增长“可持续发展”人口政策。联盟党尽管今年1月时仍支持高移民水准,但也跟随工党转而支持低增长策略,宣布将大量削减移民数量至每年17万。

4月30日呈送给人口部长伯克并抄送财长斯旺的财政部高层会议记录显示:“在未来一到两年中,澳洲经济将再次面临容量限制。在某些地区和行业中,可能会出现得更早,程度更严重。”

简报中强调了西澳和昆州这样资源丰富大省劳动力短缺问题,明确提出海外移民对解决技术人才短缺十分重要。这些文件再次确认了财政部的观点:如果不在移民和税收方面采取适当的政策,资源产业繁荣将会损害其他出口行业。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