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17日星期二

维州拟建大型风力发电站 耗资10亿 创逾400职位


维州西南部计划兴建南半球最大的风力发电厂。耗资10亿元的Macarthur风力发电站将可为22万户提供足够的电力,预计在2013年年初竣工。

这个风力发电站每年可减少170多万公吨温室气体,相等于减少42万部汽车的排放量。
联邦气候变化部长黄英贤表示,如果联邦政府没有订下在2020年前全国两成电力来自可再生能源的目标,这个风力发电站计划便不可能实现。

维州州长布伦比(John Brumby)表示,维州希望领导全国发展可再生能源。他对记者说:“这是自雪山水利计划之后,澳洲对可再生能源的最大投资。”

布伦比称已和该区部分地主商讨风力发电站计划,计划得到社区强烈支持。

维州议会正在审议州政府提交的气候变化议案,该议案的目标是在2020年前将维州的温室气体减少2000年排放水平的20%。布伦比说:“自由党是支持这份议案,还是反对议案,大家都不清楚。他们未能表态,他们还没有作好决定。”

维州反对党如果在今年11月赢出选举,将会禁止民居的两公里范围内或发展走廊、国家公园和旅游区内兴建风力发电站。

布伦比表示,Macarthur风力发电站在反对党的政策下不会得到落实。不过,反对党议员克拉克(Robert Clark)表示,联盟党会推行这项计划,政府的言论并不正确。

这项计划在施工期间将可创造400个就业机会,而投产后会有30个全职职位。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