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17日星期二

南半球首宗机械心脏移植手术在悉尼成功进行


南半球第一宗完全人工心脏移植手术在悉尼一家医院成功进行。接受完全人工心脏移植的病人,悉尼Fairfield一名50岁男子提甘诺(Angelo Tigano),近日在五个小时的手术中割除他失去功能的心脏后,被换上一颗机械心脏。这颗人工心脏将确保每分钟有九点五升血液流过他全身,它作为一个临时救命设备,帮助提甘诺维持一段生命,直到找到一颗适合的人类捐献心脏为止。

负责手术的悉尼St Vincent's医院心脏移植科主任史普拉(Phillip Spratt)医生星期一在一项声明中说:“任何时候都有多达30名病人等候我们医院为他们做心脏移植手术。我们选择让提甘诺做完全人工心脏移植手术,作为人类心脏移植的过渡,是因为没有它,他可能活不过两周时间。”10余年来,提甘诺心脏功能逐步衰竭,在手术之前,没有其他手段辅助,他已无法进食。

史普拉医生说,这名病人手术后的反应非常良好。应能恢复“相对正常的生活,直到获得捐献的人类心脏为止”。

提甘诺稍后与记者见面。他敦促更多人士捐献器官救助病人。史普拉医生则敦促联邦资助进行完全人工心脏移植手术,以便使这类手术能继续取得成功。他希望能成功说服联邦政府拨款资助这一项目。心脏病是造成澳洲人死亡的主要疾病之一,在2007年有超过四万澳洲人死于心脏病。

悉尼St Vincent's医院的心肺移植手术计划在世界享有盛誉,它由已故华裔著名心脏外科专家张任谦创立,现在每年约进行20次心脏移植手术和35次肺移植手术,到目前为止已为多达1200名以上病人进行这两类手术。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