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17日星期二

不满所受不公对待  墨尔本不能注册中印等护士生示威


8月11日,二百多名来自迪肯(Deakin)大学护理系的学生,冒着阴沉风雨在维州议会大厦前集会示威,表达对迪肯大学和全国护士局对留学生不公正对待的不满。

学生们表示,当申请护理课程的时候, 迪肯大学承诺,毕业后可以直接注册护士。

学生们也写信到维州护士局查询过,也说不用提供英语成绩,学生不会受到新政策的影响。但是在6月中旬,当学生申请注册的时候,维州护士局不再接受申请,要求到联邦护士局申请,因为在
今年7月1日以后,维州护士局要划入联邦护士局。

迪肯大学在7月9日时才发给同学电邮,通知大家要考雅思。在这之前,校方一直在和学生说不用提供雅思成绩就可以直接注册。

现在所有同学的签证在8月31日过期。学生觉得不应该受到新政策的影响。

联邦护士局没有提供过渡期给学生,学生也向护士工会寻求过帮助,但是进展很慢。学生没有时间去浪费,大家的签证在2 周后就会过期。

在与迪肯大学校长,护理系领导沟通过程中,校方一直在推卸责任,没有积极去和联邦护士局沟通。最后沟通的结果是:学校提供IELTS 培训课程(370.00/周);在与ANF (护理工会)沟通的过程中,得到他们的支持,但是进展过程缓慢;学生一直想和联邦护士局沟通, 但是他们拒绝和学生们联系。

由于这些学生感到不公正对待,又觉得身在异乡,走投无路,只有采取游行示威活动,以唤起社会注意,使维州政府能关注此事的发展。

当天游行的总人数200 多人,是来自印度, 中国,菲律宾,韩国的护士学生。他们的要求是只要是在今年7月1日之前获录取就读课程的学生应该不受到新政策的影响。

游行之后,学生和护士及助产局行政总裁及卫生厅长会面。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