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17日星期二

布里斯班千名同性恋者游行 争取同性结婚权利

据2010年8月17日中国新闻网援引《星岛日报》报道,同性恋者日前在澳洲布里斯班举行集会,反对澳洲主要党派对同性恋结婚的“保守”态度。

集会的组织者亨德森表示,大约600到1000人在布里斯班市中心游行,为同性恋人士呼吁结婚平等。她说:“60%的澳洲人支持同性结婚,(我们)得到广大社区的支持。无人应该否认我们选择是否结婚、与谁结婚的权力……这是阻止我们争取平等的另一障碍。”

亨德森还表示,工党政府应该在此议题上显示其领导能力。她又指出,来自大都市社区教会的REV LEIGH NEIGHBOUR在一次仪式上,为两名女同性恋和一对同志情侣举行婚礼。

喜剧表演艺术家MESHEL LAURIE和JOSH THOMAS也参加了游行,表示对同性结婚的支持。

昆州绿党上议院候选人LARISSA WATERS在集会上说,一但议会开始,绿党将会向上议院提出新的结婚平等法案。

WATERS还表示,绿党可能将要求工党和自由党的领袖,就此议题让议员投良心票。她同时指出,澳洲各地对修改结婚法的支持很强大。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