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17日星期二

加油站不断改变价格周期 周二或油价最高


一段时间以来,澳洲加油站的价格变化周期有点乱套了。为弥补香烟销售的下降,各大汽油公司刻意改变每周的价格波动来增加收入。

以往,周二曾经被认为是油价最低的一天,一到那一天,有很多汽车在加油站排起长队等待加油,不过今后很可能周二将会变成一个星期里油价最高的一天。

NRMA从6月1日起收集的资料显示,一周内无铅汽油的最高价格已经从周日上午,经周日下午、周一上午变到现在的周一下午。

行业消息来源称由于联邦政府今年4月宣布上调香烟消费税25%,汽油公司损失数百万收入,因而他们开始改变每周价格变动的周期。

消息来源称:“我们生意的零售收入很大一部分来自于香烟,但我们无法与大超市竞争,他们每包的价格比我们的要低3到4元。我们增加收入的唯一方法是以更高的价格卖出更多汽油。”

NRMA表示很明显,各加油站再次改变了每週价格周期。NRMA经济顾问Wal Setkiewicz说:“周六上午仍然是一周中最便宜的一天。”但一周中价格最高的时间已经从6月时的周日变成7月时的周一。他说:“现在周一下午是一周中价格最高的。”

NRMA发现去年仍有超过一半的驾驶员认为周二是加油最便宜的一天。NRMA表示过去一年中,由于一周中油价最低的时间已改变过7次,驾驶员们很难弄清楚哪天加油最划算。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