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7日星期三

专家建议首次购房者应注意事项


如果你是首次购房者,房产教授Peter Koulizos为你供一些非常方便实用的建议。

在联邦政府首次购房者推广政策(FHOB)的推动下,目前有许多首次置业人士涌入房产市场。在购买第一处房产前,需要考虑一系列复杂的问题。较为重要的一些问题包括:位置,价格,设施,不断变化的需要,市场状况,利率以及你应该购买新的、改建的还是没改建的房屋。

关于地点方面,最重要的事情要考虑地点是否靠近工作地点。因为您在职业生涯的早期阶段,或者您可能试图依靠单一收入购买一处房产,许多首次购房者的资金有限。在作购买住房预算时,您需要考虑交通费用,和按揭供款。例如,是不是离你工作的地点远意味着你必须买二手车?您需要考虑这方面的财务支出对您的家庭预算的影响。其基本前提是买你能负担得起的最好的房子。

如果你今天能负担得起的话,在未来随着你收入的增长,这将更容易。这是在假定利率仍然相当稳定的基础上。计算出你能负担多少的最好的方法,是咨询银行,并找出他们能为你做的事情。同时,考虑通过要求抵押贷款经纪人为你找到一个最好的方案。

对首次购房者最重要的设施,按重要性排列是:学校,交通,商店。

学校:如果你已经有孩子或计划有一个家庭,住在学校附近是很重要的,因为这是一段你要来回跑一千次的旅程。理想情况下,你要住在步行可到孩子学校的距离内。如果你有十几岁的孩子,那么生活在一个广受欢迎的课余生活区域是至关重要的。无需支付额外费用,让孩子们去一所有信誉的学校。如果你没生孩子的规划,考虑住在接近交通的地区。

交通:因为您将每天去上班,便捷交通是重要的。如果你住在澳洲主要首府城市之一,短途步行到公共汽车,电车,轮渡或火车站不仅方便,而且是一个很大的突出卖点。如果您打算每天开车上班,住在商店附近就比靠近交通设施更显重要。

商店:谈到住在商店附近,并意味着生活在超市附近。今天咖啡馆和餐馆在我们的生活中比20年前发挥更大的作用。能够走路到方便的各类设施是许多澳洲人向往的。

如果您已经找到了最好的位置的房子,很长一段时间不打算换,是否考虑过能够适应生活的变化?是否有空间可以扩大,加进另一个卧室,起居室,浴室?是否有足够的停车位停一辆以上的汽车?院子是不是足够大来满足您现在和未来的需求?一个公寓(Unit/Apartment)是不是充足,还是我们需要购买那些带土地的独立屋(House)?

一个简单的方法来判断是不是买房子的好时候是当它是一个卖房子很糟糕的时候。去年(2009年)不是一个卖房的好时机,今年的销售不会有太大改善。价格趋缓和缺乏信心意味着这是一个买到便宜货的大好时机。

一个没翻新的房产也给你提供了一个短时间内增值的好机会,但要认真考虑你的翻新技术有多好。很多时候你会被已经超出的预算、更常见的是超出时间的装修弄得的很紧张。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