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7日星期三

联邦政府推公积金改革国民储蓄可额外增4万元


联邦政府推出公积金改革措施,数百万劳工将可额外增加4万元储蓄,并可更易预测未来的回报。

约800万澳洲人将可节省公积金账户的昂贵收费。吉拉德政府建议让国民比较不同的公积金计划,如果觉得物非所值,可以转换计划。

由墨尔本律师(Jeremy Cooper)对公积金作出的检讨报告发现,数以百万计的澳洲人所支付的收费过高,连基本户口也是如此。

报告批评目前的体制对大多数人来说太过复杂和欠缺透明度,建议透过改革确保大部分劳工退休时有更多储蓄。

工党政府在大选前给国民一尝甜头,提出在两年内推出简单的“我的公积金”(Mysuper)产品。计划将可使约80%的国民获得较佳的回报,并节省收费。

根据这份报告,这些改革措施可让国民省下四成的收费,一名30岁在职人士到67岁将可得到4万元的储蓄利息。

目前约有1100万澳洲人有公积金,共有3300万个户口,总金额达到1万亿元。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