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7日星期三

墨市诊所罚迟到病人 比预约时间晚到加收50元

家庭全科医生开始对比预约时间晚仅十分钟到诊所的病人收费,有些最多收50元。

消费者团体为此指责医生搞双重标准,因为他们常让病人在候诊室内长时间焦虑苦等。但医生辩称,对预约来晚的病人收费是必要的,以提高看病的效率。

在墨尔本市区COLLINS ST街的MEDICAL CENTRE诊所,对迟到的病人,医生按每个病15分钟标准时间计,迟到10分钟,收费20元,迟10分钟以外,收费40元。附近的COLLIN PLACE诊所,病人晚到20分钟,医生以看病15分钟标准时间计收35元。在市中心商业区,其他诊所对预约病人晚点的收费,最高达50元。

在ESSENDON区的RADIUS CLINIC诊所,心理医生对比预约时间晚到的病人也收费50元。

COLLINS PLACE诊所经理为这一做法辩护说,如果病人在约定的时间未到,就会发生两件事情,一是医生在这段时间得不到报酬,二是除非病人因此付出代价,否则他们会养成这种习惯。它也影响到其他病人约定看病的时间。但消费者团体CHOICE指称,这是医生在工作中搞双重标准,只允许自己比约定时间晚给病人看病。“如果病人因晚到诊需付费,那么医生给他们看病迟到是否也要付钱?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