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16日星期三

房产投资者请注意回避 全澳最不宜居地区揭晓


日前,房产投资分析师Terry Ryder公布了最新“全澳最不宜居地区年度榜单”(No Go Zones report)。当中包括新州、昆州、维州、西澳和塔州10个买房者应该“退避三舍”的地区。

这些地区的房产要么已经严重溢价,要么暴涨暴跌,或者是太贵让人无法承受,又或者一直都太廉宜,或可能存在污染、噪音和环境破坏等问题。这些因素都会损害房产投资的长线升值潜力,却又很容易被忽略。

有意思的是,澳央行行长史蒂文斯的居住地--悉尼南区的Sutherland Shire也赫然在列。理由是该区通往市中心的交通十分不便,而且房产增值基本无望。另两个上榜的新州地区是Breakfast Point的内西半岛地区,以及有“嬉皮士天堂”之称的海滩地区Byron Bay。

专家表示,澳洲房地产市场最不为人所知的潜规则之一就是,典型的景观会因自然因素突发巨变的地区,房产的增值潜力都很小。事实上,这类地区的房产通常还会贬值。黄金海岸和阳光海岸就是最好的例证,当地的房产绝非上佳之选,它们的增值幅度在全澳最差之列。

墨尔本东南远郊的Lyndhurst,昆州的Mount Isa,西澳的Kalgoorlie和塔州的Roseberry/Zeehan地区都在该榜单上。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