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15日星期二

船民往返圣诞岛专机费每周耗纳税人20万澳元


一项最新的数据显示,为了缓解圣诞岛非法移民羁留中心的负荷量,每周专机转移难民申请者以及联邦政府官员往返于圣诞岛的总费用竟高达20万澳元,而这一切全部由澳洲纳税人买单。

这份最新数据详细罗列了将船民从圣诞岛转移至澳洲大陆12个地区,包括悉尼的花费。截至4月30日的10个月时间里,政府总共租赁了65架飞机接送了 6500名船民往返于圣诞岛,专机费用为820万元,即每一趟耗费13.4万元。这一数据仍在增长中。政府承认明年此项费用将增加810万元。而在 2008-2009财年,政府租赁了32架飞机运送2500名船民往返圣诞岛,耗资270万元,平均每趟8.4万元。

这一数据还不包括将总共 86名斯里兰卡、阿富汗以及伊朗难民申请者及家庭运送至西澳Leonora的费用,也未包括上周末将189名阿富汗单身男子从岛上用两加专机运送至西澳 West Kimberley的Curtin Airbase,仅这一项就耗费了25万元。

联邦政府证实正在澳洲大陆上寻找安置难民申请者的地方,以缓解岛上的人满为患。这意味着专机费将继续飙涨。在澳洲大陆上至少有11个难民滞留中心,其中包括悉尼、珀斯、西澳偏远地区、墨尔本、布里斯班、达尔文以及南澳内陆地区。

移民部长埃文斯坦言,“费用确实在增加,我也知道增加的幅度惊人,但这些费用是必须增加的。”反对党移民事务发言人 Scott Morrison指责陆克文并未真正阻止船民的到来。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