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16日星期三

悉尼一架小飞机险坠小学爆炸 两名机师遇难


2010年6月15日,悉尼一架小型飞机在一所小学仅数公尺之外,失事坠毁并爆炸,造成6人伤亡。

事发在早上8时10分,飞机坠落地点是条繁忙街道,附近有一所小学,而且正值上学前的繁忙时间。除了2名机师丧生外,没有其他人死亡。

据暴动啊,飞机铲过电线杆,接着爆炸起火,地面上的人大为惊慌,一辆载送学童上学的汽车慌忙闪避,但还是被爆炸的飞机碎片击中,另有多辆汽车也受损。

有5人受伤和2老人受惊送院,包括这辆被碎片击中的车上的1名成人和2名小童。

警方表示:“没有房屋或邻近学校受波及,是一大奇迹。”

事发后,小学及附近住家都紧急疏散;由于电线杆被撞毁,数千户居民没有电力供应,附近交通灯也没法运作,当地媒体公佈了飞机师最后一刻的对话纪录。他当时告诉班克斯敦机场空交控制塔,他正奋力维持飞行高度,并寻找安全降落地点。

机师在飞机坠毁前一刻说:“我们没有高度了……我们将要在路上降落。”

小学校长麦克布赖德表示,幸好飞机没有在半小时后坠毁在校园操场。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