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16日星期三

未来三年澳洲房价将继续上涨11至22% 升幅或放缓


Economic forecaster BIS Shrapnel is expecting house prices to rise between 11 and 22 per cent across the major cities over the next three years.

据2010年6月16日《The Age》报道,国际清算银行(BIS Shrapnel)最新公布的《2010至2013年房产前景报告》显示,澳洲房价不会下跌,未来三年内,澳洲主要城市的房价升幅将在11~22%左右,而由于缺乏供给房屋租金将继续上升。

国际清算银行的高级项目经理Angie Zigomanis表示,首次置业者的购房行为自2009年底补贴结束后已经出现下降。而利率水平的上升也使供房能力受到影响。但由于一些投资者介入取代损失的部分需求,房价将继续增长。较温和的利率变动也会助长助买家的信心。

国际清算银行预测2010/11财年现金利率将上升50个基点,并在 2011/12财年再度上升50个基点。未来三年中房价增长的平均水平可能会维持在5%上下。

在州首府城市中,悉尼和珀斯的房价预计会在未来数年出现强劲增长。需求疲软和当地的经济条件预计会使布里斯班、霍巴特和堪培拉的房价增长较为温和。墨尔本和达尔文由于已经经历了大幅的价格上涨,未来房价涨势将有所放缓。

对于租房者来说,住房短缺的压力将使得租金不断上涨。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