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16日星期三

澳洲又一桩昂贵离婚案 富婆前妻每周需支付前夫$4000生活费


ONE of Australia's richest divorcees has been ordered to pay her waiter husband $4000 a week in spousal maintenance so he can keep up the wealthy lifestyle to which she got him accustomed.

据2010年6月16日《澳洲人报》报道,近日,家事法庭判定澳洲一名收入丰厚的离婚妇人须向任职侍应生的前夫每周支付$4000元的赡养费,让他可以继续过已经过惯的奢华生活。

这位姓名不可公开的妇人是6亿澳元信托财产的受益人。根据法庭文件,她每周可从信托基金中获得$58,529元。在离婚前,她让丈夫享受各种奢侈品。

这名妇人的前夫目前在悉尼一间餐馆当侍应生,每星期工作两至六晚,周薪只有$380元。她原本打算只向前夫每周支付$18元赡养费,以补充他的收入。

不过,家事法庭法官John Cohen认为这样不公平,因为她的前夫在2008年离婚前已经习惯了豪华的生活方式。

法官表示,要求前夫做回巿郊餐馆的侍应并不合理。因为他多年来的婚姻导致他没有提升工作技能的机会,让他不再适应一般的工作。

这对离婚夫妇分别姓Read和和张(Chang),他们在1985年相识,起初两人都过着简朴的生活。当时这名男子在一间俱乐部任全职,也曾在日间和夜晚身兼两份侍应工作。

1989年,这名妇人开始从一笔信托财产中获得收入。最初每年只获得$60,000元,但该笔财产现在价值6亿澳元,共有7名受益人。她的前夫表示,她有了第二名孩子后便要求他辞职,因为她的收入足以应付全家开支。

法官说,他们生活的奢侈程度,从他们的美国运通卡在2006年7月至2007年6月的结算单可见一斑。

当年他们的开支高达$500,527元,即平均每星期花费大约$9000元。他们拥有豪华汽车、经常海外旅游,曾在东京和巴黎分别豪花1200元和1000元吃一顿晚餐,一家人乘飞机都坐商务舱。

两人在2007年移居海外,让孩子上贵族学校。他们为新居添置一部价值19,230澳元的电视机和4500澳元的咖啡机,但不久后两人便离婚。丈夫回到澳洲继续从事侍应生工作。

他向法庭表示每星期需要$8543元以维持习惯了的生活方式。

法庭下令他的前妻须在双方达成财产分配协议前,每周须向他支付$4000元赡养费。

相关链接

澳洲史上最昂贵的离婚案 每月赡养费27.8万澳元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