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15日星期一

移民部维州小镇搜捕十人 两中国黑工被关押羁留中心

两名中国黑工因签证过期居留澳洲,近日在维州西北小镇Mildura被移民部拘捕。

2月3日晚间,移民及公民部(DIAC)执法人员在Mildura镇展开行动。他们接到社区人士举报,指非法工人在园艺业和餐旅款待业打黑工。

在受到调查的10人中,四人是非法拘留的非澳洲公民,被带往墨尔本MARIBYRNONG非法移民羁留中心。其中两人是签证过期居留的中国公民,在当地餐馆打工。另外两人是印度公民,在不同的居住地址被擒获。他们的僱佣情况调查仍在继续。

三名外国人获准过桥签证,自行安排离开澳洲,他们来自马来西亚、中国和尼泊尔。其馀三人接到通知,因违反规定而被取消签证。

移民部的一位发言人表示,在这次成功的搜捕行动前,六名上周在墨尔本乡村发现的非法工人,周三已经被驱逐出境。

在SALE镇的行动中,执法人员发现十人打黑工,全部是马来西亚人,其馀四人获发取消签证的通知。

移民部鼓励雇主检查雇员的工作资格。按照联邦法律,被裁定违法的雇主面临高达13200澳元的罚款,及两年监禁,同时公司每雇佣一位非法工人,将面临罚款高达6.6万元。

欲获知非法工人或者签证逾期居留者的讯息,可拨打移民部热线1800 009 623。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