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15日星期一

悉尼亚裔犯罪组织成员跨种族成新祸害

有组织亚裔犯罪集团已放弃了传统的黑社会组织结构,与其他种族成员一起在澳洲供应价值数十亿元的毒品贸易。

传统亚洲黑帮--如新义安,14K和大圈仔等对毒品进口网络的控制已被打破,取而代之的是一系列新型高技术含量的犯罪集团,其经营手段複杂,类似商业运作。

高级警官称,亚洲毒品进口网络在过去15年来变化是由于对利润的追求以及市场需求从海洛因向冰毒的转变。

据报道,亚洲地下贩毒集团为调查人员带来了新的挑战。与摩托帮不同,这些犯罪组织没有会所,也没有像颜色或帮派徽章这样的标志,也没有指导会员的帮派规则。

澳洲是世界上一个最有利可图的毒品市场。在中国和香港20世纪40年代发展起来,并于1970、80和90年代活跃在悉尼与墨尔本的黑社会曾一度掌控着毒品市场,目前地下亚洲犯罪组织头目们仍控制着这一市场。

这些头目招募人员只进行一次性行动,并不受种族限制,行动结束后立即解散。

新州警方最近几月进行了一系列成功的毒品调查行动,其中包括澳洲联邦警察,新南威尔士州犯罪委员会,澳犯罪委员会和海关的联合行动。1月21日缴获了50公斤隐藏在中国汽车部件中的50公斤冰毒,价值2000万元。

两名男子被控贩运商业数量的毒品,警方相信另外一人,29岁的熊辜(Jackie Gu Xiong)可以协助调查。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