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15日星期一

澳人生活方式必须改变 否则无法支付2050年


到2050年澳洲需要超过690万的房屋来解决3600万的人口问题,这代表了澳现存房屋储备的 82%。如果澳人继续依赖汽车,全澳将需要173,348公里的新道路,这一数字比整个泰国的道路网络要高上51%。澳人还需要3254所新学校、 1370个新超市和1370个电影院。以澳元计算,两界政府和私人在基础设施上的花费到2050年需要每年增加约25亿澳元。

据本地媒体报道,澳洲人必须从根本上改变我们的生活方式,因为澳无法养活3600万人口。

由普华永道会计师事务所做出的经济模式显示到2050年,修建新的道路、房屋、学校、超市和再创造设施的资金巨大,除了依靠目前全澳的存款,还得在外资的帮助下,澳才能勉强能够应付基础设施建设。

结果造成澳人得改变主要的生活方式:从国内房屋密度的增加、我们结束对汽车的依赖,到自我维持的城市社区的创立,在这些城市社区里可以自己发电,以避免对新的电站的需求等方方面面做出改变。

计划专家表示我们必须考虑是否增长的人口将居住到扩张的地区中心去,而不是让像悉尼一样的城市得到扩大。 

普华永道会计师事务所的经济和政策团队领导人Jeremy Thorpe表示,底线是准备改变。提供基础设施的任务是非常沉重的,此刻澳没有足够积蓄来完成它。政府得做出决定,权衡利弊,以保持人民生活水平。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