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15日星期一

中国情侣攀登悉尼港大桥欢庆春节和情人节


据2010年2月15日新华网报道,在南半球的澳大利亚,情人节正值夏季。当日雨雾蒙蒙,悉尼市到处弥漫着浪漫的气息。有6对来自中国的情侣登上澳大利亚著名标志性建筑悉尼港大桥,以此欢庆中国农历虎年新年和西方情人节。

悉尼港大桥从海面到桥顶总高134米,透过晨曦依稀可见巨大白贝壳般的悉尼歌剧院和现代化的城市。6对来自中国的年轻情侣站在桥顶过道上,面对新华社记者的摄像机镜头不禁相拥亲吻,沉浸在浪漫与兴奋的情绪中。其中几位还振臂高呼“新年快乐!虎年吉祥!”

来自中国上海的王小姐第一次登上悉尼港大桥,她激动地对记者说,没想到今年中国春节巧遇西方情人节,她和先生原本就决定为躲避严冬来到正值夏季的澳大利亚旅游,而能够在旅游的同时庆祝一中一西两个佳节,为他们此行增添了难忘的记忆。

“在这个位置观看景色实在太棒了!今天太令人难忘了!”在烟雨朦胧之中俯瞰悉尼市美景,张先生非常享受此时此刻,“为了迎接春节和情人节的晨曦,我们凌晨4、5点钟就来到大桥下等候。现在站在大桥之上俯瞰大海与城市,心潮澎湃,这真是难忘的记忆。”

另一对来到澳大利亚度蜜月的新婚夫妇张小姐和蔡先生携手登上悉尼港大桥之后,情不自禁地拥抱在一起,他们都感到这个蜜月“异常浪漫”。张小姐兴奋地说:“没想到晨曦中的悉尼这样美,尤其是舒适的海风从身边吹过时眺望着悉尼歌剧院,感觉太奇妙了!”

澳大利亚著名的悉尼港大桥长达1149米,单孔跨度503米,桥面高出海平面59米,气势壮观。每天都有国内外游客编成小组拾阶而上,这个略有刺激性的旅游项目对年轻游客尤其具有诱惑力。据悉尼旅游局估计,在过去11年中,有超过2800对国内外情侣通过攀登这座“浪漫大桥”完成订婚仪式。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