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15日星期一

校区房更热门 “我的学校”排行榜成购房新标准

中国古语“孟母三迁”深入人心,望子成龙望女成凤的父母心天下都一样。大学研究者和房地产经济人预测,最新的中小学排行榜将会成为父母购房的新动力,一些家长为让子女上一流学校而不顾一切购买校区房。

悉尼大学研究父母选择学校标准的学者称,很多家长会根据联邦政府最新推出的“我的学校”My School网站上的学校排名决定居所。悉尼大学教育和社会工作学院副教授Craig Campbell表示,对于那些无法负担移居到郊区更好学校周围的人来说,他们可能会有被隔离感。

Craig Campbell教授采访了那些在悉尼著名公立学校附近购买房产的父母。大受欢迎的学校包括Bruwood Girls、Cheltenham Girls、Epping Boys、 Killara以及Cherrbrook Technology High School。他说,“这一早已存在的趋势将会更加明显。排行榜将成为家长的新信息来源。它将会对购房产生影响,这是勿须置疑的。”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