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15日星期一

维州种族主义问题严重 反对党痛批州长不愿面对


维州反对党领袖百鲁(Ted Baillieu)2月8日晚表示,目前维州面临一个越来越严重的问题,那就是对印度留学生的种族主义袭击,但维州政府却一味否认事实,还错怪受害人。

在对本地和和印度社区商界领袖的演讲中,百鲁表示已发生的多起袭击事件都是“种族主义者的暴行”,而维州州长布伦比却根本不敢直面这些问题。

百鲁还将“炮火”瞄准维州警察总长Simon Overland,谴责他周末给留学生的建议,让印度留学生“扮穷”;不要露出值钱的物品,比如笔记本电脑和iPods以免遭攻击。他认为种族主义暴力的问题正在逐步升级,而维州政府却为这些行为提供借口,招致国际舆论的谴责。在百鲁对布伦比州长发表严词抨击后,印度驻澳洲高级公署专员(大使)Sujatha Singh也对澳总督Quentin Bryce发表了尖刻责难,认为维州政府掩饰问题的存在。

不过,布伦比州长也作出反击,他的女发言人Fiona Macrae表示,百鲁应该很了解使用挑拨离间和煽动的言论来表述一些非事实的东西,他对该事件蛊惑人心的言论使得事情不仅没有获得改善,反而只能恶化。她表示布伦比已经在某个时候强烈谴责了种族主义袭击事件,并使用州政府的措施,诸如增强警力,关注高犯罪区,并已经取得了成效。

最近印度媒体对发生在维州的印度移民留学生遭暴力袭击案作出强烈反应,更引起澳印两国的外交争执。维州州长谴责印度媒体和一些印度政府官员对袭击事件的不适当评论。

百鲁表示,维州并不是一个种族主义社会,但是“有少数个人的种族主义行为对生活在我们社区里的许多人造成了恐慌。”他表示自己接触许多受害人后,无法接受州政府认为没有以印度人为特殊的袭击对象,袭击只是统计数据的说法。

上周,维州州长布伦比表示,从人口角度来看,被袭击的印度学生不具有代表性,表示袭击事件只是统计数据,并不是社会现象。同时他还表示如果有暴力行为,特别是种族主义目的的暴力行为,他将强烈谴责这些行为。

在维州警方对一名印度人自焚伪造保险索赔案提出检控、一对印度夫妇谋杀一名印度学生案件水落石出之后,布伦比州长对印度媒体做出批评。这两个案件都曾在印度和国际范围内作为种族主义袭击事件进行广泛报道。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