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5日星期四

利率上升 是将房贷利率固定的时候了吗?


RateCity consumer advocate Michelle Hutchinson says banks are clever and know how to make money, but for you to be better off, keeping your mortgage rate variable is the best way to go.

连续两个月澳洲央行都调高了官方基准利率,各大银行也相应跟进,利率上升的趋势似乎已经形成,那么目前是不是到了固定房屋贷款利率的时候了呢?

俗话说“买的不如卖的精”,专业人士的意见是最好保持浮动贷款利率。

2009年11月4日澳广的新闻分析,银行和其它非银行金融机构知道如何才能最大限度地赚取利润,它们对金融市场和利率走势比普通人要清楚,它们不会“赔钱赚吆喝”的。因此,消费者权益组织RateCity的Michelle Hutchinson表示,房屋贷款借款人最好保持浮动贷款利率。借款人想要靠固定利率来战胜银行是非常困难的。最好是保持浮动利率,但可以多还贷款。

她举例说,一个标准25年的30万澳元房屋贷款,如果每月多还5%,即94澳元,就可以让还款总额减少30,000澳元,还款期限缩短2年零5个月。如果每月多还20%,即377澳元,那么就可以节省还款总额的89,000澳元,可提前7年零5个月还清房贷。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