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5日星期四

澳洲最昂贵离婚案 迄今已花去律师费1100万澳元


Australia's most expensive divorce battle - legal costs $11 million and counting

据2009年11月1日《Sunday Herald Sun》报道,南澳一名以前是秘书的女子为了打赢价值数亿澳元的离婚案,支付了近1100万澳元的律师费。这场澳洲史上最昂贵的离婚官司目前仍未有结束的迹象。

这名X女士已经从前夫那收到了500万澳元的部分赔偿金,然而这只是她丈夫巨额财产中的一小部分。她计划将这笔费用当作以后的律师费。这位女士称她的丈夫资产有“数亿澳元”,并表示已经聘请了专家彻查她丈夫在澳洲和海外的全部资产。

由于法律原因而隐名的X先生每个星期有$300,000澳元的收入(年收入在1500万澳元),相比之下,陆克文总理年薪只有$340,000澳元。不过,X先生告诉家事法庭(Family Court)他每周的花销为$60,570澳元,这比澳洲普通人的平均年收入还要高。虽然X女士称她的前夫足以跻身澳洲富豪榜,但X先生仍不断哭穷,称他的总资产只有8000万澳元。这场澳洲史上最昂贵的离婚官司已经打了四年,但是目前仍未有结束的迹象。

从2005年来,这位X女士已经花了将近1,050万澳元的律师费,其中有一半是花费在确认她丈夫到底有多少资产之上。

这对现年47岁的夫妇在1994年结婚,2005年分居,2006年正式离婚,他们有一个残疾的未成年孩子。

目前,X女士和他们的孩子住在南澳阿德莱德,X先生则和新欢住在香港。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