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29日星期一

反对党领袖谭布尔的政治前途如何?


Three polls published this morning show the OzCar fiasco backfired badly on Malcolm Turnbull.

此次的“货车门”事件,最受伤的当属反对党领袖谭布尔(Malcolm Turnbull)。

今天澳洲各大报章头版头条公布的三大民调结果对谭布尔来说是“灾难性”的,“小货车”的后坐力非同小可,其支持率已经暴跌到前任纳尔逊的水平,一周之内下跌的幅度已创出25年来反对党领袖支持率的最大跌幅。

从澳洲历史上看,一个大党的领袖上台九个月所获得的“净满意度”(Net Satisfaction Rating)只有前外长唐纳任自由党党魁时创下-34%比谭布尔更糟。

问题是,如今的自由党,前财长Peter Costelo去意已决,放眼望去,竟然找不到更合适的人可以取代谭布尔。

谭布尔暂时还算“安全”竟然是出于这种原因!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