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29日星期一

反对党称对碳排交易计划态度不受外界影响


Opposition leader Malcolm Turnbull said the Coalition was working on amendments to the scheme.But Mr Robb, the Opposition's emissions trading spokesman, says that does not mean Mr Turnbull has changed his view that the bill should be delayed until next year.

据2009年6月29日澳广报道,联邦反对党表示,尽管美国在控制气候变化问题上有所进展,反对党不会因此而受到压力要支持政府的碳排放交易计划。

美国众议院上周末通过了一项关于气候变化的关键议案,如果参院也批准该议案,美国将在未来十年削减17%的温室气体排放量。

这一消息使提出碳排放交易计划的陆克文政府备受鼓舞。陆克文总理表示,澳洲反对党不应再推迟通过该计划。但是反对党领袖谭布尔称,他要等待更多关于这份计划对经济将产生何种影响的分析出来后才能做决定。

联邦议会很可能将于八月对政府的碳排放交易计划进行投票。届时如果反对党一意孤行竭力阻挠该议案通过,则执政工党有可能解散国会,提前举行大选。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