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29日星期一

“货车门”后反对党领袖谭布尔民意支持率暴跌


“货车门”事件尚未完全过去,反对党领袖谭布尔(Malcolm Turnbull )的民意支持率暴跌11%至32%,反对率则骤升13%至60%,比当年工党领袖克林(Simon Crean)和自由党领袖纳尔逊(Brendon Nelson)在党内被赶下台时的民调已经不相上下,据传,自由党可能最快在本周内就有可能让谭布尔“下课”。

在最佳总理人选方面,陆克文的支持率高达66%,谭布尔仅仅得25%,有三分之一的受访选民对陆克文的表现感到满意。

“货车门”对反对党的支持率也有明显的冲击,工党支持率上升3%至58%,而自由党、国家党联盟则下跌3%至42%。

在最佳自由党领袖人选上,已宣布将完全退出政治舞台的前财长高德乐(Peter Costello)依然以37%遥遥领先,反对党影子财长霍奇(Joe Hockey)甚至以21%的支持率超过谭布尔的18%。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