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15日星期四

减肥节目女主持骗领福利金仅判持守良好行为9个月不予定罪不留案底


Biggest winner: Ajay Rochester is all smiles as she leaves court, having escaped conviction for welfare fraud.

2009年1月15日《Herald Sun》报 道,电视十台减肥竞赛节目The Biggest Loser女主持人Ajay Rochester被控诈骗政府福利金案昨天宣判,女法官Pat O'Shane做出令人吃惊的裁决,被告只需签署12个月持守良好行为保证书即获开释,不予定罪,不留案底。宣判后,39岁的被告如释重负,笑逐颜开,媒 体称该主持人在与澳洲司法的较量中是最大的赢家(The Biggest Winner)。

控方表示,被告于2001年12月至2005年12月四年期间,在明知没有资格领取单亲母亲福利金的情况下,仍然向福利部Centrelink申领福利金共计$14,000元,影响恶劣,要求从重量刑处罚。

在庭审过程中,被告先是矢口否认诈领福利金,后通过律师表示已经在被起诉前全部退还了$14,000元Centrelink多付给她的福利金。最后承认所有23项诈领福利金控罪。

女法官Pat O'Shane宣判时表示考虑到被告以往的良好品行以及对女性所做的长期社区工作,并且被告是一名单亲母亲,有精神病史,8岁的儿子也患有“自闭症”。法官认为被告并非故意诈取福利金,驳回控方要求从重量刑的请求,不予定罪,不留案底,可以继续出书等。

电视十台在该案判决后宣布Ajay Rochester将继续担任该节目的主持人。业内人士估计,如果将此案经过出书,Ajay Rochester可能获得$100,000元的进帐。

这档系列减肥节目将于2月1日周日晚6点半在电视十台开播。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