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4日星期五

卫生条件差‘狗窝不如’墨市几家中餐馆被重罚


Council officers found food stored in garbage bags and pigeons in Ling Nam.

墨尔本中餐馆卫生条件肮脏被罚$55,000元

2007年7月17日墨尔本大报《The Age》报道,墨尔本市政府官员在例行卫生检查的时候发现一家中国餐馆的厨房肮脏不堪,于是罚款店主$55,000。

检查员发现在这家位于Bourke街上的 Ling Nam(岭南)中餐馆的厨房里有“为数众多的活着的和死了的蟑螂。"

检察员拍下了鸽子通过餐厅厨房里一个开着的门飞进准备食物的地方的照片。

住在Wantirna South的店主Yuen Kai Chan承认对他提出的全部1 6项指控,其中包括没有除虫,没有达到厨房的卫生最低标准,以及没有妥善保存食物以防污染等。

其它检察员在去年1 1月和今年2月发现的问题包括:

•可食用北京鸭被包在垃圾袋里,并且放在地上;

•小虫子在一个油嘴盖上爬来爬去;

•食物被存放在靠近着脏碟子的篮子里;

•维修工人在没有盖好的食物上方换排气用净化器的零件。

当被问到两间均位于中国城的餐厅厨房恶心的卫生状况时,店主告诉市政府官员说,“我的确很想把厨房搞干净,但是我没有时间。”

法官Damien Hannan表示,市政府“强烈要求关闭这两间属于同一个老板的餐厅”,但是Human Services却没有动作。

店主的律师Vytautas Valasinavicius承认餐厅的状况令人发指,那些法庭上呈现出来的照片已经说明了问题。

他说,“没有人愿意看到这些,也没有人愿意到这样一家餐厅吃饭。”

陈店主在1月下旬雇佣的食物卫生专员Victoria Bowen说,她已经对餐厅的工作人员作了培训,并且每周检查厨房一次。

她说,“我意识到餐厅的维护,清洁和保存的问题,但是却没有料到照片显示的那样糟糕。”“老实说,如果在那种情况下,我不认为我还可以把食物拿去给客人吃。”

她又表示,店主已经在去年1 1月到今年2月期间作出了很大整顿,语言上的障碍是之前许多问题产生的原因。

她告诉陈店主,饮食业经营要求保证食物处理,保存,以及销售的食物食用的安全,因为“每一个人都可能会因为任何一个环节的不妥善处理而出现食物中毒。”



Beijing Hot Pot Noodle and Dumpling Cafe restaurant was fined for running a filthy restaurant .

卫生条件差“狗窝不如” 墨市两中餐馆被重罚


2007年6月10月,也是墨尔本大报《The Age》曝光两家墨尔本市中心的中餐馆卫生条件差,“不如狗窝”而被法官裁定分别罚款$40,000元和$15,000元。

其中一家位于市中心Russell St、名为“Nam Loong”的中餐馆据说还颇受欢迎,但审案法官表示,“狗窝也不会”像餐馆厨房这么脏乱。餐馆后面厨房的一些照片让这位名叫Lesley Fleming的法官“感到恶心”,因为照片显示餐馆布满蟑螂和老鼠屎。

Fleming法官警告现年47岁的华人店主陈国建(Guo Jian Chen,音译),称他的餐馆威胁公众安全,并提醒他变质食物中的沙门氏菌及其引发的肠胃炎都曾导致儿童和老人死亡。

早在2004年,陈国建及其兄弟陈浩棠(Hao Tang Chen,音译)就曾因为顾客在食物中发现一只死蟑螂而分别被罚款$10,000元。

2007年6月7日,陈国建对11项指控罪名认罪,其中包括没有採取措施防止食物变质以及控制害虫等,被重罚$40,000元。

就在同一天,Russell St上另外一家中餐馆也被Fleming法官判罚$15,000元。Fleming法官表示,潘珍妮(Jenny Pan,音译)经营的这家北京火锅和水饺餐馆的卫生条件“太差”,“如果顾客了解了这里的卫生条件,他们绝对不会选择这家餐馆用餐。”

检控官Trevor Wallwork对法庭表示,针对Nam Loong中餐馆的例行检查发现了很多违法食品法的行为,例如食物被放在水池内﹑地板上甚至靠近垃圾的地方。


the offending dim sim

外卖店免费点心附送蟑螂 华人店东被罚九千元


2007年3月16日《Melbourne Herald Sun》报道,一间经营中式外卖的食肆,出售给顾客的点心里竟然有活生生的蟑螂,结果该店东主日前被地方庭裁定违反《食物安全守则》,罚款$9000元。

外卖店华人东主

年约 50 岁的陈耀吉(Yao Jai Chen,音译)本是在中国种稻的农民,1994年从中国移居澳洲,其后在墨尔本西区West Footscray开了一间外卖店。

顾客Maria Philips在1月20日向卫生当局投诉,她光顾了一客炒饭和一客串烧牛肉,合共$20元,该店提供免费点心作头盘,但当她把包着点心的纸袋打开,竟发现内有活生生的蟑螂,点心更是布满蟑螂屎。

当地City Council的卫生督察在八天后到外卖店巡查,形容外卖店的卫生情况恶劣,死蟑螂和垃圾随处可见,更散播在用来包裹点心的纸袋上面。

华人店主陈耀吉称其外卖店在案发前数星期被爆窃,他刚好身在外地,回来后没有时间清洁。

不过,Sunshine地方法庭法官Frank Jones指这个案件和墨市另一卫生情况的印度餐馆Rajah Sahib Tavern不相伯仲。

那间位于墨市市中心的印度餐馆,被发现用腐烂的薯仔及鸡肉来做菜肴,其东主Larry Mendonca在2003 年被判罚款$40,000元。

法官指出,如果客人进食了这些点心,他们定会感到肠胃不适,甚至感染致命的沙门氏菌,市政府应增派更多卫生督察,加强巡查食肆。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