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4日星期五

墨尔本中餐业警钟敲响


Beijing Hot Pot Noodle and Dumpling Cafe restaurant was fined for running a filthy restaurant .

【Oznewsroom点评】

墨尔本中餐业警钟敲响


圣诞新年假期,三五旧雨新知小聚,正值澳洲的夏季,走亲访友之余嫌在家做饭太热,干脆上中餐馆吃饭,席间聊起中餐馆的卫生状况,大家七嘴八舌总有话说。我想起2007年被本地主流媒体曝光的几则新闻,虽然是墨尔本中餐业极小的一部分,但相信对于整个华人餐饮业一定已经产生不良影响。

众所周知,华人餐饮超市行业是在澳华人的传统行业,中餐更以其美味可口、菜式丰富而享誉澳大利亚。事实上,一些中餐馆和华人经营的咖啡店也因其出色的菜式、整洁环境和优良的服务登上《The Age》等本地主流媒体的推荐榜单。

但是,食品卫生与安全不仅攸关餐饮业的声誉,更可谓人命关天,一点都马虎不得。如果每一间中餐馆食肆酒楼都能够“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不断改善卫生状况,防患于未然,从而吸引更多的华洋顾客光临,岂不是皆大欢喜的双赢局面。难道非要等到有一天,华洋食客在中餐馆食物中毒,甚至闹出人命,引起全社会沸沸扬扬才好么?

不知大家是否还记得,2005年1月,墨尔本就有两家土耳其餐馆因食品卫生问题爆发严重食物中毒事件。我们在澳华人餐饮业界是不是也可以从中得到一些借鉴和警示呢?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