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4日星期五

警方给我寄来的新年礼物


2008新年伊始,维州警方给我寄来了一份New Year礼物。

上个月收到一张超速罚单后就给 Penalty Review Board写了一封言辞恳切的豁免申请信,表示承认错误,但念在初犯,请求网开一面,给予改过自新的机会,并信誓旦旦以后一定痛改前非,加倍小心。

警方效率还是挺高的,终于在新年刚开始的第二天我就收到了这封维州警方 寄来的撤销超速罚单改为警告的豁免信,免掉了$138元罚款和3分demerit points。

印象中是从去年开始,墨尔本所在的维州对首次超速罚款有一个比较人性化的"优惠"办法,对一般不小心超速,超速范围在10公里以内,两年内没有交通违章纪录的初犯驾驶人士来说,给予一次改过机会,只要当事人写信承认超速,表示下次要遵守交通法规,就有机会把超速罚单改为官方警告(Official Warning)。

请参考维州司法部官方网页的说明,申请豁免需要满足几个条件:
  • hold a current drivers licence (includes probationary licence holders but does not include a learner drivers permit holder)必须是有效全牌或P牌驾照,L牌不能豁免
  • have not been issued with a speeding, other traffic fine or official warning within the previous two years过去两年内没有收到任何超速或其它违反交规的罚单或官方警告
  • were caught doing less than 10kph over the speed limit (say, 68kph in a 60kph zone)
  • do not deny that you were speeding.承认超速行为且超速没有高过当时路段限速的10公里以上
Note: The above guidelines do not apply to infringements that have been paid.已缴纳罚单不能追溯适用该豁免

2 条评论:

Unknown 说...

能给个模版或者链接吗?我也要写信了,郁闷:(

方便的话请加一下msn:ddsonia@hotmail.com

many thx...

匿名 说...

我也一样,8月份要交罚款了,能SHARE下检讨信么?不胜感谢,ralakk@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