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0月8日星期日

受房市畅旺带动 澳洲富人增速超过亚洲 

                  
   
    2016年,澳洲百万富翁和亿富翁人口的增长速度超过全球平均水平,也超过了亚太地区的平均水平。

       最新发布的《世界财富报告》显示,去年澳洲富人的数量增长9%,达到25.5万人,与中国内地高净值个人的增速相当。不过,中国的百万富翁和亿万富翁数量远远超过澳洲,达到110万人以上。澳洲高净值人口的增长率还超过了美国(8%)和英国(2%)。

      主管Philip Gomm认为,澳洲高净值个人激增是去年房地产和股票价格大涨促成的。高净值个人指的是拥有100万美元以上资产(住房除外)的个人。

       州府城市的房价尤其强劲。去年标普/澳股200种指数上涨了11.8%,同时,根据CoreLogic的数据,悉尼和墨尔本的房价分别增长了15.5%和13.7%。即便是饱受诟病的霍巴特和堪培拉房市也出现强劲上涨,在2016年分别增长11.24%和9.29%。

      “这在我们地区当中是个非常好的结果。我们看到亚太地区的增长放缓,但澳洲却保持坚挺,”Gomm说。

       不过,澳洲绝不是富人数量增长最快的。增速更快的地区有印尼(13.7%)、泰国(12.7%)、台湾(11.9%)、法国(10.7%)、加拿大(11%)和挪威(13.2%)。

       Gomm表示,去年出现的一个显著趋势是,中国富豪数量的增速放缓,而北美和欧洲有所回升。要知道,2015年中国的高净值人口曾飙升16%,而美国和英国的增长率分别只有2%和1%。这说明,美国和欧洲市场的经济增长正在复苏。

      Gomm预计,鉴于大宗商品价格走高、储蓄率上升以及房价进一步上涨,2017年澳洲富人的增长速度可能更快。


点击浏览更多澳洲本地新闻时事:澳洲新闻小屋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