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0月8日星期日

大量移民涌入借来东风 悉尼墨尔本房价坚挺超预期

澳新银行ANZ一名高管说,悉尼和墨尔本的住房市场表现比预期的还要坚挺,部分原因在于大量移民的涌入。
      
本周,澳新银行才收紧了在布里斯班和珀斯买公寓的贷款条件,但将悉尼和墨尔本排 除在外。这两个城市托起了最近几年的房产繁荣。
       
澳新银行负责人Fred Ohlsson指出,该行收紧信贷的部分原因在于布里斯班公寓可能过剩。根据该行的新规定,在布里斯班和珀斯买公寓首付款少于20%的话,该行将不会提供贷款。
      
悉尼和墨尔本未来也有数千套新公寓入市,但Ohlsson先生说,这两个城市的需求坚挺得令人感到意外,部分原因可能在于很多移民涌入。
     
“住房需求可能比我们想象的还要强劲一些,即便是在四到五个月前。现在,我们正在进入春天,也就是从传统上和季节上来说一年中一段重要的时期,”Ohlsson先生在接受采访时说道,“我可以说的另一点就是,悉尼和墨尔本等城市的净移民很强劲。”
     
周三公布的数据显示了新州和维州人口持续增长,专家说这将给公共基础设施带来更大的压力。维州人口增长最迅速,一年增加了14.94万人,增幅为2.4%;新州一年增加了12.33万人,增幅为1.6%。
       
联邦银行经济学家Michael Workman表示,海外移民和跨州移民促进了维州的人口繁荣,而且其中大部分新增人口都在墨尔本。他认为,虽然很多人说墨尔本公寓过剩,但实际上问题不大,因为租金还在涨。
      
澳新银行等机构认为房价的突飞猛涨是个重大风险,因为家庭债务也在膨胀,可能导致贷款超出承受能力的人难以面对利率的上调。
      
目前,四大银行里就有三家认为利率会在明年开始上调。

点击浏览更多澳洲本地新闻时事:澳洲新闻小屋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