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9月17日星期日

小心亏本!换房成本比翻新房子还贵

玛丽莲-纽曼(Maralyn Newman)住在悉尼,她发现,相比花9.5万多元印花税和数万元搬家成本及法律费用去寻找她理想中的房子,翻新她现在的房子会更便宜,也更省事。

现在采用相同做法的房主人数达到了空前水平,因为他们意识到,除了要面对不确定性、压力以及卖房后再买房的麻烦事外,换房子的成本相当于新房子价值的10%以上。

例如,考虑到约5%的印花税(各州各不相同)、转让法律费和出售房屋及搬家的相关费用,若出售价值300万元的房子后再购买200万元的房子,可能会让普通家庭花费大约22万元。

尽管对劳动力流动性和经济活动造成有害影响,但渴求财政收入的州和领地政府每年都要从房地产交易中收取数十亿元的费用和税收。

根据澳储行的数据,房产成交量处在近25年来最低水平,且还在下降。

由于业主担心,在变化迅速的墨尔本和悉尼市场,他们无法找到符合预算的更好房产,这使得优质住宅成交量低的状况恶化,特别是面积大的家庭房。

研究公司IBISWorld的数据显示,未来几年,改造和翻修的成本预计将增长7%左右,外观改造的平均费用在3万至4万元之间。

建筑师、建造商和贷款机构表示,优质房产的业主花在顶级设计、家居装饰和家电上的费用超过30万元。

根据最近的调查,高昂的交易成本可以解释为何澳洲很多考虑搬家的房主最后决定留下房产,翻修或推倒重建他们现有的房产。

买方中介Wakelin Property Advisory的负责人贾罗德-麦凯布(Jarrod McCabe)表示,“问问你自己为什么要换房。有时候问问自己你现在的房产是否满足你的需求是有必要的。”他说,很多之前可能从内城区搬到中环的家庭都在翻新房子,保留他们的生活方式。“以前他们的家庭成员增加时,他们就会搬家,现在他们则留在原地,”他称。

面对不断上涨的房市,对于那些决定搬家的人,他的建议是,先买新房,再卖掉现有的房产,以避免落后于市场的增长。

房地产公司表示,高昂印花税成本是很多退休者不愿把他们郊区的大房子换成小屋的一个主要原因。若退休者愿意换小屋,这将为下一代人释放住房库存。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