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31日星期四

合法“钻空子”:澳洲房产政策曝巨大漏洞!手握多套投资房依然能领取首次购房补贴! 

据2017年8月31日《The Age》报道,澳洲所有州和领地相关规定中有一个不为人知的漏洞。
这个漏洞让已经拥有多套房产的投资者依然可以领取首次置业者购房的补助。

对澳洲相关规定的分析发现,无论你有一套房还是十套房,只要房主超过6个月没有住在里面,房主就有机会申请首次置业者印花税减免以及补助金。
比如,29岁的Dean Munro,虽然他已经有了好几套房产,但是他这次是要购买真正的自住房屋,所以他申请到了首次置业者补助金。

在Munro的案例中,他所有的房产里,有3套房是在他名下的,还有一些是和家人一起买的,总价值超过200万澳元。虽然有投资房产,但是Munro依然租了十年的房子。现在,他终于在墨尔本Broadmeadows买下了一套房。

首次置业者印花税减免的政策让他在买这套价值42.5万澳元的房子时省下了17,620澳元。如果这套房子是新建房,那么Munro还可以从政府那里申请高达1万澳元的补助金。

尽管,除了多套房产投资,他还投资了黄金,白银,为了“防止房市下滑”还在银行开了现金对冲账户,在他的律师向他确认他是有资格享受印花税减免之后,他将这个作为他最后一项战术,并成功将他的房产扩大到了八套!

“这最后一笔钱并不是那么容易想到的,你不能按常理思考。我只是把规则摸透了。”

我以前从来没用过(补贴),所以我申请到了。现在是时候安顿下来,不再继续租房子住。我打算过自己的日子,把房子装修一下。

对澳洲相关规定的研究发现,所有州和领地的房地产投资者都有可能从政府的一些购置房产的优惠政策中获益,前提是他们没有居住在此前投资的房产中,而且他们在2000年7月1日前没有购置房产。

这对Munro和像他一样的投资者来说是一个好消息。

那么,究竟有多少像Munro一样的房地产业主领到了首置业者补助金呢?这个人数和总金额就连发放补助金的政府部门自己都搞不清楚!!


澳洲媒体向所有州和领地的相关政府机构提出要求,希望他们提供首次置业者补助金发放的数据,结果却发现,这些机构在发放补助金或提供印花税减免优惠时,根本没有收集业主是否已经有投资房的信息。

尽管租房住的投资者们声称,他们获得首次置业者补助只是简单的按规则行事,但First Home Buyers Australia(FHBA)创始人Daniel Cohen表示,这笔补助应该是一次性支付给购买第一套自主房的人。

“如果你选择作为租房住的投资者进入房地产市场,而不是选择自己住,那么你应该放弃你的首次置业者补助,这是你的选择。”

他指出,投资多套房产的人是可以享受政府其他的补助措施的,比如负扣税法(negative gearing),而这些优惠是首次置业者享受不到的。


昆州政府发言人表示,这个拨款的目的是为了减轻由于2000年推出GST改革后增加的住房成本。在首都领地和西澳,如果投资者是在2004年6月30日以后购买了房产,而且他又在这个房产中居住了超过六个月,那么他就不能申请优惠。

而对那些在2001年7月1日到2004年6月30日之间购房的人来说,不管他们住的时间多短,都不能申请优惠。

新州政府发言人称,值得注意的是,最近在新州购房的投资者将不能享受近期的印花税减免。

法律专家Richie Muir说:“澳洲买房之后仍然租房的人还是有很多的,特别是年轻一代,因为他们想要尽快进入房市,但是却买不起他们理想中的房子。”

这些没有住在投资房产内的人可能需要提供他们没有居住的证据,包括水电费账单,报税单,及租约协议等等,这些规定也同样适用于投资者的配偶。

Muir先生还指出,申请材料可能不止以上列出的这些,而且根据各州及领地对首次置业者和投资者的其它要求,相关的印花税减免政策也可能不同。他说:“如果首次置业者补贴享受不了,也可能会有其他入印花税减免等优惠可以申请。”


点击浏览更多澳洲本地新闻时事:澳洲新闻小屋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