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31日星期四

墨尔本抗议者清除电车广告 称打广告是不民主行为

据2017年8月31日《The Age》报道,一群抗议者表示,在墨尔本公共交通上张贴广告是不民主的行为,他们打扮成工作人员的样子,把公共交通工具上的广告都撕了下来。

这些抗议者是一个名为“清洁电车”(Tram Clean)组织的成员,他们穿着和工作人员一样的反光背心,清除了墨尔本各电车站的数十张广告海报。这些人把这种行为称之为“戏剧化抗议”。

本周二,电车站上消失的广告海报位置上被贴上了通知。通知上写着:“这则广告具有破坏性,已经被清除。”通知上还附有该组织的网址。

清洁电车组织声称,在公共场合做盈利性质的广告是“不民主”的表现,他们认为墨尔本的电车、火车和公交车已经成为“大企业的画布”。

目前还不知道该组织运行了多久,以及成员的身份。该组织的网站上写着:“我们要重新夺回被大企业占领的公共空间。作为公民,我们没有赞同这种广告侵犯公共空间的行为。”

该组织的成员穿着带有“Ad hel”标志的背心,这个标志其实就是恶搞广告机构Adshel。

清洁电车组织在网站上表示,这种背心非常好用,骗过了Yarra Trams客服工作人员和电车司机。

据悉,在墨尔本公共交通上打广告的花费可能达数万元。

Yarra Trams发言人表示,广告能够帮助补贴公共交通的费用。“在全世界范围内,公共交通上的广告都是很普遍的。”

公共交通用户协会会长Daniel Bowen表示,电车和火车上的广告有时候会让通勤者看不清站台,等车的人也看不清车上的情况。

但是Bowen也承认,因为抗议者的行为带来的广告费损失可能影响到Yarra Trams和Metro Trains的运行。

在“清洁电车”的网站上,这些抗议者鼓励人们与他们联系,领取反光背心和相关物品。

交通厅长Jacinta Allan和广告机构Adshel则拒绝对此事作出评价。


点击浏览更多澳洲本地新闻时事:澳洲新闻小屋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