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24日星期四

最新:澳洲入籍改革法案已获众议院通过 只等参议院批准

2017年4月20日,谭保政府突然宣布改革入籍政策。6月15日,移民部长Peter Dutton正式向联邦议会递交了《2017年澳洲公民法案修订案》的提案。那么,这一提案目前的进展如何呢?

不出所料,8月14日,众议院顺利通过了提案,毕竟执政党成员占多数。

虽然这个改革提议遭受不少非议,工党也持反对立场,尤其是在英文要求上。这一点甚至连政府咨询机构澳大利亚多元文化委员会(Australian Multicultural Council)也觉得不妥,认为其标准太高,超出了实际需要。

该委员会认为,新移民们更关心的是就业、安家和子女教育,而非自己的英文能力问题。现有的入籍测试只要求基本英文技能即可,而且通过入籍测试来定义一个人是否接受澳洲价值观是难以让人信服的。

但Dutton部长坚持认为这样改革是为了帮助新移民更好地融入澳洲社会。在英语国家,只有英文流利才能顺利地找到工作并定居下来。

澳洲联邦议会是国家的立法机构,制定全国的法律,商谈国家大事,议会实行两院制。

众议院(下议院,House of Representatives)现有150名议员,在大选中获众议院多数席位的政党成为执政党,在众议院中占第二多数席位的政党成为反对党。

众议院的主要作用有制定法律、确定政府成员、宣传监督政府管理、控制政府支出、代表人民请愿以及向政府提出民众关心的问题等。

参议院(上议院,Senate)有76名议员,其中6个州各12名,两个领地各2名。参议院与众议院同样享有立法权,众议院制定通过的法律和议案必须经参议院批准之后才能生效。也就是说所有的议案都必须经过两院批准才能成为正式法律。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