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16日星期四

澳银行借钱少 购房更困难

据《澳洲人报》报道,更严格的投资贷款标准,让首次置业者买房更难。

澳洲银行采取措施严重打压高风险的房贷,但该措施不仅对投资者有影响,也令那些想购买投资房产的人更难入房市。

按揭经纪商Mortgage Choice称,6月份投资获批量从34%下降至29%。其发言人说:“我认为大部分投资者都是首次置业投资。他们最受影响,而不是那些拥有多处房产、高收入的人。这些首次置业者买不起房子,只能通过投资方式来进入市场。”

澳洲银行家协会会长Steven Munchenberg称,他们知道澳联储希望低利率不会带来资产通胀,但这样也使得投资者投资无门。

现在各大贷款银行从5月起就提高了投资借贷门槛,包括取消了投资者的贴现率。

此外,那些只有原来在住的房产却想买第一套房产的年轻夫妻也会受到影响。

现在投资性购房者不得不面对更严格资产查证和更高的下限利率来获得贷款。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