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22日星期三

研究:做志愿者会使人更有满足感

伐开心?试试做名志愿者吧!阿德莱德一名学术界人士以亲身经历告诉大家,做志愿者所收获的东西可能比付出的更多。

恩贝尔.科尔普斯(Ember Corpuz)是佛林德斯大学(Flinders University)的一名环境科学家,同时她会定期到当地保护组织做志愿者。
   
科尔普斯坚信志愿工作能给人带来满足和快乐。一旦成为哪家组织的一员,人们就与那个团体建立了联系,有了归属,更重要的是为团体做出贡献。做志愿者没有报酬,因此动力基本都来自归属感。

她还表示,即使是在失业的时候,做志愿者也能带来积极的成就感,提升工作技能。当做出成就的时候,失业时那种恐惧感会随之消散。

科尔普斯是全球最大学术成就认可机构金钥匙协会(Golden Key Society)的成员。要入该会必须得到邀请,且会员中有许多名流,如比尔?克林顿(Bill Clinton)、德斯蒙德?图图(Desmond Tutu)等。协会鼓励学术界领袖为当地社区进行服务。

科尔普斯提供志愿服务的机构包括鱼类和海豚保护组织,她也是阿德莱德和高山岭自然资源管理委员会的沿海大使。这对她来说可不是易事,因为她对盐水过敏,会产生瘙痒、肿胀反应。但团队的满满热情让她无所顾虑,继续投身海洋。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