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22日星期三

国际结算银行: 墨尔本公寓住宅将过剩

在墨尔本公寓市场持续繁荣的情况下,国际结算银行(BIS Shrapnel)发布对澳洲建筑产业的评估报告,预测墨尔本公寓住宅到2018年将面临供给过剩的风险。

国际结算银行分析师扎格曼斯(Angie Zigomanis)所做的这份报告显示,澳洲住宅市场的繁荣已接近顶峰,供过于求的房地产危机在未来三年内很有可能发生。并且,墨尔本公寓市场面临的风险最高。

扎格曼斯说,在墨尔本目前已通过审批的公寓楼项目中,多数是建设期较长的高层公寓楼。他说:“尽管目前尚未出现供给过剩的现象,但两三年后,这些高层公寓楼就会竣工,公寓住宅的供给量将显著增加。”

扎格曼斯认为,人口增长放缓以及移居潮的衰减,也是影响墨尔本住宅市场供给关系的重要因素。在未来几年,住宅出租市场的竞争将更加激烈,这对房屋出租者尤其是旧房出租者十分不利。他说:“新开发的公寓住宅通常配备健身房、游泳池和其它便利设施,因此配套设施较落后的旧房很难与新房竞争。”

这份报告的预测结果与澳洲统计局(ABS)近日发布的数据是吻合的。统计局的数据显示,在截至2015年3月的过去12个月中,全澳新开工住宅数高达203760套,这是澳洲住宅市场历史上的最高水平;并且,已获得市政厅审批准的建设申请数也接近历史最高记录。

国际结算银行的报告预计,全澳新开工房屋数量将从2015年下半年开始逐渐减少,而且公寓住宅开发数量将率先减少。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