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22日星期三

澳洲退休者将面临高额电费账单

联邦政府提出一项减少对家庭太阳能资助的动议,澳洲退休者将面临高额电费账单。

《星期天时代报》(The Sunday Age)近日报导,多年来,在寒冷的冬天,欧文(Mal Owen)先生可以享受浴室的电暖气、而不必担心电费价格。这位退休老人的屋顶安装了太阳能板,他每天都可以使用电动干衣机。过去十多年来,他每年可节省400澳元电费。

欧文说:“我过去一直想安装太阳能板,但支付不起安装费。当地市政厅为我预付了安装费,我有十年时间还清这笔费用。这个方案很适合我。”

但是艾伯特政府提出一项备受争议的动议,澳洲数千名中低收入者将失去这项太阳能福利。在这项动议下,清洁能源融资公司(Clean Energy Finance Corporation)不再对家庭资助风能及太阳能项目,转而资助那些发展缓慢的可再生能源资本项目。

戴瑞宾(Darebin Council)市政厅资助了大约300名退休者安装太阳能板,欧文是受益者之一。然而并非所有市政厅都能负担这笔预付款项,清洁能源融资公司正在考虑通过其它市政厅资助类似的家庭能源项目。

家庭太阳能项目主要针对低收入居民和居住在公共住宅内的人们。欧文说:“我觉得没有其它能源可代替太阳能,其它能源都可能被耗尽的。”

澳洲联邦金融部长科尔曼(Mathias Cormann)说,政府可以通过可再生能源补贴来资助家用太阳能。政府认为,清洁能源融资公司的主要目标是投资新技术,而不是以其它方式获得资金,更不是支持目前存在的产业。公司总裁耶兹(Oliver Yates)说,家庭太阳能项目虽然包括预付成本,可是还没有一个成熟的商业模式,也很少获得有保障的银行融资。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