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22日星期三

18至35岁澳人的生活质量最高

最新研究发现,18至35岁澳大利亚人的生活标准提高速度较他们的长辈要快。

据《悉尼先驱晨报》报道,来自澳洲社会与经济建模中心(National Centre for Social and Economic Modelling,NATSEM)的《家庭预算报告》(Household Budget Report)调查了不同家庭类型的生活标准。报告发现,在截至2015年3月底的一个季度内,澳洲的生活标准继续上升,但速度不及前一个季度。

NATSEM的菲利普斯(Ben Phillips)称,根据对可支配收入的衡量,年轻世代的生活标准要高得多。这可能是因为他们的教育水平更高、女性就业率较高而且他们推迟生孩子。

35岁以下人士带领的家庭的生活标准在1988年至2011年增长了58.4%,相比之下,35至49岁人士的家庭生活标准增长了52%。

同期,在工作年龄家庭实际收入方面,35岁以下、35至40岁及50至65岁群体之间的差距很小。但65岁以上人群的生活标准明显低很多。

报告发现,整体而言,虽然人们的收入增长速度不如从前,但他们承受的商品和服务价格增幅也不大。第二季度价格增长最大的是教育,一共增长了5.3%($124)。其次是医疗费用,增长了2.8%($136)。纵观全年,价格增幅最大的是食品,一共增长了4.9%,相当于每户家庭增长了209元。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