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2日星期四

本周起澳洲配偶签证申请费上涨50%

澳洲移民部表示,从本周起,与外国人结婚的澳洲人为其伴侣申请配偶签证的费用将上涨50%,从4,630澳元涨至6,865澳元,即使是在澳洲提交申请。

据《悉尼晨锋报》报导,这是该项费用在今年里的第二次上涨。今年1月,配偶申请费增加了超过1,500澳元,从3,085澳元上调至4,630澳元。预计这项新规定将在未来的四年中为政府增加3.736亿澳元的收入。

除此之外,自7月1日起,一些处方药的价格也将上调。常用于降胆固醇的药物阿托伐他汀(Atorvastatin)的价格将上涨2.39澳元;降血压的药物坎地沙坦(Candesartan)的价格将上调2.06澳元。

在新州,悉尼大部份地区的道路通行费将保持不变。M7高速公路的收费将微幅上调1澳分,最高达7.66澳元。车辆注册费将上调1澳元。但有效期为10年的驾照费将上调8澳元。如果没有违章记录的话,办理驾照的费用可以减半。

另外,自7月6日起,新州所有商业户外餐饮区域,包括俱乐部、餐馆、酒店和咖啡馆,都将实施禁烟。吸烟者要想抽烟的话需离开这些持证经营场所的禁烟区域四米远。

根据“2000禁烟环境法案”(Smoke -free Environment Act 2000)的规定,在提供食物的有座户外餐饮区域,禁止抽雪茄、香烟、烟袋管、水烟袋等可燃烟草产品。

任何违反禁烟规定的个人将现场处罚最高达300澳元的罚款,无视禁烟令的商家将最高被罚5,500澳元。

没有评论: